大家都說中醫埋線很安全,我也看了週遭朋友去埋線都沒事,所以在先生的邀約下,10/11時經介紹到桃園縣府附近的中醫「仁X堂」診所埋線,當時配合耳針、腹部埋線12針和一週的中藥,付了1390元,埋線時醫生用優碘簡單消毒,再將傷口以膠布貼上,一個小時後,再把膠布撕下,撕下時發現傷口有一點流血,但無大礙。回家每天洗澡時都有稍徵按摩一下,傷口也不疼,體重雖無下降,也無上升,以為一切順利,還計畫隔二週要再去進行第二次埋線,因聽說都要埋線個6-8次,才會有顯注的效果,但心急的先生說都沒有成效,所以他不想再去了,也因週六一直有很多活動,所以埋線的事就先擱著。

到了11/6時,洗碗時壓到肚子,突然覺得下腹有一點痛,一摸竟然有2顆硬硬的硬塊,讓我覺得好緊張。第二天11/7去西醫照了那2顆的超音超,醫生說疑似脂肪瘤,建議先觀察,等一個月後再去追蹤,看是否移位或長大,再決定是否須至外科進行切片化驗或切除,還說可以用筆在肚子畫圈圈,可看出是否有移位或長大?真的很好笑,每天洗澡不就洗掉了嗎?不過仍然問醫生為什麼會長脂肪瘤呢?醫生說很多人都會長,所以並無大礙。當天晚上再摸了摸腹部,竟發現硬塊有5個圓形硬塊,而且是環繞著肚臍,也就是當時埋線的位置,所以第二天上網查詢,發現硬塊可能是埋線的後遺症,因部份人(約千分之4)的體質會排斥,無法自行代謝羊腸線,進而產生發炎或化膿的現象,所以一般建議第一次體驗以6針為限。

我馬上打電話去仁X堂中醫,護士先問我是否有按摩,我有說,第一週每天3-5分鐘,護士馬上說要按摩10分鐘哦,但當時給的注意事項內只寫:「每日在埋線部位順時鐘方向按摩,並可擦上乳液或精油按摩增加效果。」又說可能是我沒有按摩好,造成氣結,建議我再回問診讓醫生診斷。

11/8晚上又再回中醫仁X堂回診,院長女醫生摸了一下說,是氣結,還說我可能亂吃東西,再加上愛生氣。。。我當時真是|||||,我説我吃的東西都和我先生相同,我先生和我一起埋線,但他沒有硬塊,是不是我對羊腸線過敏,她說,過敏不是這樣的,而且你埋線這麼久了,不可能是過敏,你是氣結,回去不要吃堅果類的東西。然後給我一瓶藥膏回去擦,我問擦了多久會好,她說很快就好,我説一週會好嗎?她說你的狀況不敢保證,但是會好,又開了藥粉給我,所以去拿藥時,又付了自費的藥費。

回家陸續又發現了幾顆,目前總計是8顆,我先生開玩笑說應該會有12顆吧,因為我埋了12針,剩下的4顆不是還沒發現,就是希望已經代謝了~目前吃藥擦藥,過了一週多了,仍未見改善,還不知怎麼辦?所以看來埋線減肥與我無緣啦~這硬塊若給西醫診治,我看八成是要切除,那分散在8個位置,好可怕,所以還是只能找中醫,網路搜尋了一下,可以使用溫灸的方式,再配合自行熱敷及按摩,如此症狀就可以緩解,但我不敢再回去找原本的醫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