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南園一直以來都只有聽聞其為聯合報所有,以下簡介摘自文案介紹:

建築漢寶德與南園主任王惕吾的惜才之遇,

造就一座結合江南庭園及閩式建築的園林,

二十七公頃的無邊綠意,彷如仙台樓閣。

1983年始,一場精工藝匠的競技於焉展開,

選用珍貴台灣檜木,依古法卡榫相接,

飾以刻有民間故事或吉祥圖案的樟木木雕,

動員上百名工藝精湛的雕刻師傅於現地完成。

19859月南園落成,王惕五取其父王芾南命名,

曾在此接待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、俄國總理戈巴契夫等,

並以之做為聯合報系員工休假中心,因為未對外開放,

以致蒙上一層神祕的面紗,直至2007年歲末。

目前整座庭園對外開放,每人門票300元,由The One經營南園人文休閒客棧,提供餐食和住宿,但住宿僅接待12歲以上貴賓,我們這次前是是參加四喜悅友專案,每人午餐+門票約650元,比單買門票300元+午餐480元+10%,便宜許多。

午餐的地點為水風軒 茶趣館,主菜為(四擇一) :燒燴鮮鱈魚佐時蔬、傳統福菜蒸肉餅、鄉村鹽滷雞下水、菌菇蔬菜捲(全素),雖然蒸肉餅當初不獲青睞,但後來卻是雞下水和蒸肉餅最讓人稱道。

 111610-02四種主餐.jpg111610-03紅茶和抹茶紅豆奶酪.jpg

本以為午餐會超過1小時,但因份量實在不多,所以我們竟然很快吃畢,準時參加2時的導覽活動,導覽時間約1小時,講者風趣幽默,雖是講古,但眾人卻聽得意猶未盡。因為天氣轉好,所以在一個舒適的日子探訪了這麼個悠靜的地方,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,而且處處都是風景,真是值回票價。

111610-08只有悠閒二字.JPG 111610-22藍天白雲紅瓦白拱.JPG 111610-24隨意都是景緻.JPG 111610-27遠眺蘭苑.JPG 111610-28遠方的九重山巒如案頭.JPG 111610-47鳥瞰南園.JPG 111610-48南樓.JPG 111610-55蘭苑拍起來很美.JPG 111610-60平台上畫有斜方棋.JPG 111610-68九曲橋到南樓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