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同事提醒,才知除了學校的注音大會考,還有國語日報舉辦的第廿一屆注音符號比賽,學校的考試,班上有4人滿分,芊芊是其中1人,結果安親班給了這個特別的禮物--便便糖,芊芊都拿這個便便糖當成獎賞弟弟的大獎~~

便便糖


 
而國語日報這個校外舉辦的考試,芊芊想拿獎狀,又怕自己會考不好,總是得失心很重的她,我選擇讓她自己決定是否報名,但我又希望她多去歷練,所以還是鼓勵她,就在報名截止的前一天晚上,我們又討論到這件事,芊芊突然決定要參加,但我們又怕已額滿,只好打電話託同事幫忙問看看,還好,報社很快就答應了,而且第二天就拿到准考證了,就這樣芊芊又開始緊張起來了~不過我告訴她只要盡全力去參加考試,不管考得如何,媽咪都會送他一雙馬靴,因為她的靴子早就太小而且也壞了~

在98.12.06考試那天,我們很早起床,因為不清楚地點,繞了一會兒才找到試場,芊芊還緊張的跑洗手間,就在等候他考試時,遇到了芊芊班上的愛心媽媽,原來他們班還有其他人來參加考試,快結束時,同事也趕來了,還遇到了幼稚園同班的家長,哇~~真多人呀~
考完試,芊芊問了我什麼是金飯碗,怎麼寫,她說他寫錯了,我說沒關係,現在知道也不嫌遲。考完試,我們又趕去竹北看媽咪同事阿姨的小baby,還在竹北十一區吃了一頓豪華的壽司大餐,芊芊說今天是壽司的日子,吃完還在公園玩了好久才回家,爸爸和弟弟看到我們超開心的,我也很開心過了一整天只陪伴芊芊一個小孩的日子。

准考證


考試成績公布日期為12.28,那天晚上在和爸比skype時,突然想到,就上網去查了結果,芊芊得到95分,錯了2題,但我們覺得他表現佷不錯,雖然他不是很滿意,但還可以接受啦~~重點是只要不怯場,以平常心面對,這樣的結果才是爸媽想要的~
http://home.so-net.net.tw/nobel/new31a.htm
12.29晚上就收到國語日報寄來的成績單囉~~真有效率~不過獎狀和獎品是會送到中山國小,由學校統一頒獎吔...真不錯~不過才發現中山1年3班的老師超積極的,得到團體獎,班上有26個小朋友報名,芊芊幼稚園的好朋友Lydia就是那一班的呀~

國語日報注音比賽成績單

學校在1月8日頒奬,因當天下雨,所以老師沒法幫忙拍照,所以芊芊就領回了一紙獎狀和獎品--字典,200元的報名費很值得啦~~

 

010810-03報名費200元換到獎狀和字典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