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雙十國慶也是國慶日,姐姐的早餐是米漢堡,但她突然看到弟弟昨天沒吃完的甜甜圈,就說她想吃,我問弟弟,當時弟弟已喝完牛奶,正在吃蛋捲,弟弟說不行,他說吃完蛋捲等一下要再吃甜甜圈,我說那分一半給姐姐好嗎?他說不要,我再問可是甜甜圈你可能一個吃不完,分一半給姐姐可以兩個人一起分享,東西分享才好吃,就像玩玩具兩個人一起玩超好玩對不對?弟弟點點頭,我說那分一半給姐姐哦,他就說好,真是乖孩子呀~後來吃完蛋捲,弟弟跑去玩,我順勢問他,你還要吃甜甜圈嗎?他說吃飽了,我說那給姐姐吃囉,他馬上也說好,就這樣,姐姐滿足的吃下了一整個甜甜圈~而弟弟也開心的認為他與姐姐分享了好東西,而這個分享行為,弟弟可是牢牢記著呢~

吃完了早餐,姐弟在畫畫,弟弟說姐姐可以借我擦擦筆嗎?姐姐說不行,上次借你,你都沒放好弄丟了,這次不行,弟弟說借一下子就好啦,就在我正想說服姐姐時,弟弟接著又說,剛才我都分你吃甜甜圈,擦擦筆只是借一下而已呀~我突然覺得哇,弟弟已會和姐姐說道理,然後就聽到姐姐說,好吧,那你等一下要放回原位哦,然後弟弟爽快的答應了~

下午姐姐說好熱呀,媽媽你都不來幫我綁頭髮,我說你去拿梳子和髮帶來,但姐姐因為一邊在玩,完全不想動,就說媽媽你去幫我拿啦,我就說你在喊的時間都可以自己去拿來了,我只能在這裡幫你綁,因為媽咪在看書,然後我們僵持不下,誰也不想動,就在這時一直看在眼裡的未滿三歲的弟弟,很快的去拿了梳子和Kitty髮帶來,媽咪真是感動呀,不過就在弟弟拿來時,姐姐卻說我沒叫你去拿啦,然後她自己衝去選想要的髮帶。弟弟後來問我,為什麼姐姐不要他拿的髮帶,那是粉紅色的Kitty呀,是姐姐喜歡的吔,我說因為姐姐現在更喜歡羽毛圖案的,他才說是這樣呀~

晚上媽咪抱著弟弟看書,弟弟說上次他燙傷,我說不是啦,是媽咪的手上星期不小心燙到起水疱,不過擦了外婆給的藥己完全好了吔,他馬上說,有呀,他是在礁溪老爺摸很燙的電燈泡燙傷的,媽咪才想起來,是真的吔,六月時去礁溪老爺住宿時,弟弟不小心摸到沒有防護的電燈泡,小手起了好大的水疱,他當下痛的哭了,真的好可憐,他還記得有姐姐幫他擦藥,後來就不痛了。我想若是他沒再提起,媽咪真的就忘記了,真是對不起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